西荒野犬

恭喜你发现一个色盲🎉
头像是好翼翼给滴❤️
会随缘更一些东西👾

#羊秀#

白羽X青鲤

青鲤坐在秀坊别院的亭子里,呆呆地看着手里的信封,“真不敢相信,这竟然是白羽写给我的信!”这句话他的脑海里不知重复了多少遍。
但比起信的内容,青鲤更在意的是信上的落款——
白羽 青鲤亲启。
“要是,再加些什么就更完美了。”青鲤这样想着,手里的笔早就沾了墨在那纸上轻轻一划——
白羽的青鲤亲启。
“嘿嘿,这回才够完美嘛,早晚把你的心扣下~”青鲤冲着自己的杰作傻兮兮地点了点头笑了,好似纸上的是事实一般。
笑了好一阵,青鲤才反应过来:信里的内容还没看呢!连忙小心翼翼地把信封撕开一个小缝,又轻轻把信纸展平。
“唔,我来看看……阿羽要干嘛呢……”青鲤趴在桌子上,悠哉的独自喃喃着。
“嗯…华山……无恙…………赤…也没变……还结识了个花妖?真是,最近怎么妖怪这么多呀………”青鲤拄着下巴,读了几行发现还没有提到自己,有点失落,还有些气愤,“什么嘛,为什么………还没有提到我…………”说到最后声音越来越小,一丝愠色也找不到了,情绪全被翻涌而上的失落吞没。
青鲤揉揉眼睛,把悄悄出现的眼泪抹去,接着读下去:“………近日下山游历………对嘛,早就该出来透透气了,华山有什么好呆的嘛,除了白雪就是白雪………唔,要来…扬州…………?”青鲤又揉了揉眼睛,没,没看错吧,阿羽要来扬州?!!

'师傅准许我们下山游历,忽地可以四处走走还有些不适应了。听说扬州风景很美,而且秀坊子弟入世甚早且消息灵通,所以我们再三考虑决定先去扬州看看。听说鲤也仍在秀坊学习,到时候能否抽些时间同故友叙叙旧呢?'

青鲤攥着信纸,激动的冲着纸张点着头喃喃的应着:“当然当然!有你在,我怎么会抽不出时间………”继续看下去,忽然没了声音。

'其实去扬州的建议是我自作主张,毕竟你一个人在那里,平时我放心不下也无法远行,如今能够下山,自然是要先去那里。可惜停留几日便又要启程。写下这封信是想同鲤商量离开时鲤能否与我们一同云游四海?望鲤同师门前辈商榷之。'

一同……云游?
青鲤傻了。
他从来没有想过要走遍天涯海角,也没有想过未来要去哪里。
每天不用躲避人类而可以同他们一并学习,一起欢笑对他来说已是最美好的事了。他甚至天真的想过:还是将来一直留在这里,有师傅、有同门、有池有水,一生都这样蹉跎了倒也无妨。
那,要离开么?
青鲤低头看着手里的信。
即便是白羽?

“小鲤鱼?为师的小鲤鱼哟,你又跑到哪里去了?”
远远的,一个秀姐的声音传了过来。青鲤连忙回神,快速的把白羽的信收到怀里,蹦出凉亭,三步并作两步地跑向师父:“师父~我在这儿呐~”
秀姐转过身:“诶呦,你可让我好找……诶?”秀姐的话还没说完,就被扑入怀里的青鲤打断了,“小鲤鱼,又怎么了?”秀姐温柔的摸了摸青鲤的头,又摸了摸青鲤光滑的小脸蛋儿,“有什么不开心的么,我们的小可爱?可不可以同师父说说呀?”
青鲤把脸埋进师父衣服的罗纱里,只是要了摇头,紧紧的抱着她,像是下一刻他就会失去一切。
秀姐笑了笑,抱着青鲤,笑吟吟的说道:“我可爱的徒弟弟哟,这么亲我呀,为师真是好幸福呦……可是徒弟弟不开心,师父父该怎么办呢?你说呢,小青鲤?”不等青鲤说话,她又接道,“可惜师父父也不像别人一样有那么多办法……要不师父给你唱一段?”
青鲤轻轻点了点头,秀姐就抱着青鲤,轻声哼唱起来。
青鲤就这样在师傅怀里,听着熟悉的小调,感觉像是回到了几十年前的华山。主人也是常常在傍晚坐在窗前等着心上人归来时,趴在盛着它的小小的琉璃鱼缸旁,哼着那上口歌谣。华山的风吹过主人的发,她却不在意,只是想着自己的心事,想着心爱的他。
青鲤的泪就这样划过脸颊,在师父的罗裙上绽放成一朵小花。
他没听见师父关怀的询问,温柔的慰问。只听得心里的那个声音:

我会和你走的,白羽。即便是天涯海角。

评论

热度(5)